菲國賭場遭台灣籍男子詐取錢財。(翻攝畫面)
社會 2023.05.10 20:20 臺北時間

台男菲國賭場當內鬼「竊8221萬」 返台遭逮辯「受人指使」

記者|陳修婕

台灣籍童姓男子前往菲律賓一家娛樂公司工作,竟被中國籍男子「磊哥」吸收當內鬼,兩人分工竊取該集團可連結現金帳戶的2支手機,並假稱提現、線上轉帳,在菲國2處賭場中詐領該公司1.6億披索(約新台幣8221萬元),再以其中8000萬披索(約新臺幣3904萬元),購買泰達幣後,轉入數個加密貨幣錢包,進行多層洗錢,其餘現金則藏匿在菲國某處,童男於今(10日)被依詐欺、洗錢等罪起訴。

檢警調查,31歲童男去年10月進入菲律賓娛樂公司Yihua Phillippines Group INC上班,主要工作是負責菲律賓披索與中國人民幣匯兌,但他其實早被共犯「磊哥」吸收,兩人謀議要做一件驚天動地的竊案。

去年12月童男依照計畫,偷走公司可連結現金帳戶的2支手機後,在「磊哥」及綽號「小胖」的中國籍男子協助下,前往馬尼拉Okada和Solaire二間賭場,宣稱自己受公司指示前來提領現金,兩賭場放行童男後,「磊哥」又以不詳方法取得密碼認證,因此突破賭場關卡,3人共計詐領1億6800萬元披索(約新台幣8221萬元)。

三人得逞後,將其中8千8百萬披索藏於菲國境內,剩餘8千萬則購買虛擬貨幣以規避追查,而童男從中分得59萬泰達弊。

童男事後又將泰達幣轉到林姓前女友和表弟的虛擬貨幣帳號,檢警掌握事證,於今年1月童男入境台灣時將他逮捕進行調查。童男坦承犯行,但辯稱全是「磊哥」指使,自己沒有參與策劃,桃園地檢署訊後將他依詐欺取財和洗錢罪起訴。童男的林姓女友也被依洗錢罪起訴,童男表弟則因不知情獲不起訴處分。

檢警後續將啟動台菲司法互助程序,與菲律賓檢察機關共同追查另外8千8百萬披索現金犯罪所得。

刑事局查扣泰達幣。(翻攝畫面)

★《鏡新聞》提醒您:犯罪行為,請勿模仿。

即時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