政治 2022.06.28 21:09 臺北時間

綠營花東布局 Kolas Yotaka選花蓮、劉櫂豪戰台東

記者|游任博

攝影|方柏丰

總統府發言人Kolas Yotaka,舉行新書發表會,副總統賴清德,不但「負傷」出席力挺,總統也為特地寫推薦序。 Kolas Yotaka是否就是民進黨角逐花蓮縣長的不二人選,她今天28日說,「願意接受徵召。」 而台東縣的選戰,綠營也將推派立委劉櫂豪出戰。

總統府發言人Kolas Yotaka唱歌:「就這樣我愛主耶穌。」總統府發言人 Kolas Yotaka 開金嗓,唱歌悼念去世的父親,而她的姑姑接續開唱。總統府發言人 Kolas(唱歌+跳舞):「可以看到阿美族女性社會的力量。」大唱原住民歌曲,跳起傳統舞蹈,原民精神油然而生,總統府發言人Kolas Yotaka,出新書《愛是一條線》,紀念去世的父親,副總統賴清德,以及多位部長、立委都出席力挺。

副總統賴清德:「Yotaka先生(Kolas父親)的這句話愛是一條線,如果用在疫情發展的時候,也可以看出他的先知,快篩數據出來是一條線。」賴清德幽默開場,而總統蔡英文也寫序推薦,總統提到希望Kolas Yotaka,為花蓮鄉親服務,為花蓮的進步而努力,是否披綠袍選花蓮縣長,Kolas Yotaka也回應黨中央的期望。

總統府發言人Kolas Yotaka:「如果黨中央認為我是合適的人選,那我當然也會接受黨的徵召,我必須要有選擇不同的人的自由,而免於恐懼。」開嗆花蓮縣長徐榛蔚,Kolas Yotaka就戰鬥位置,至於台東部分,立委劉櫂豪跟前立委賴坤成兩人相爭,但賴坤成發文表示,真心換絕情,無力可回天,就讓他去創紀錄六度參選,代表劉櫂豪將脫穎而出參選縣長。

民進黨立委劉櫂豪:「為我們台東跟花蓮的鄉親,挑選一位最有勝選希望,而且最恰當的候選人,如果是我和Kolas被賦予這樣的重責大任,我們一定全力以赴。」

總統府發言人Kolas Yotaka:「艱困並不代表是不可能,只要有對的人在對的時間做對的事。」記者:「所以你是對的人?」Kolas Yotaka:「是不是對的人,黨中央還有選對會他們會宣布。」花東選情向來艱困,綠營不放棄任何希望,再推強棒,盼扭轉後山劣勢。

「鏡新聞」已在MOD508台與YouTube頻道同步播出。

即時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