政治 2022.06.27 21:05 臺北時間

陳時中淡出記者會備戰意味濃 蔣萬安:快決定

記者|葉庭、蕭宇志

從疫情爆發以來,衛福部長陳時中幾乎每天都會在記者會上,向民眾報告政策、和疫情發展。但從今天(27日)開始,陳時中將不會固定主持記者會,只有在宣布重大政策時才會出席,就被解讀是在為選台北市長鋪路,現在還傳出英系已經為陳時中物色了競選辦公室,和小英教育基金會是同一棟大樓。

熟悉的場景,但坐在C位的換成發言人莊人祥,衛福部長陳時中預告未來將不再天天主持,這樣的「類退場」,難道是已經準備好備戰台北市長了嗎?

傳出陳時中已經找好競選辦公室,而且還和小英教育基金會是同一棟大樓,辦公室可能找好了,國民黨大酸半途落跑,還有台北市長柯文哲也轟,「指揮中心陣前換降是兵家大忌。」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:「包括陳部長或任何想參選即刻做一個決定,要參選就好好去選舉,那沒有就把自己的工作做好。」

民進黨立委鄭運鵬:「柯文哲也可以看看說他們黃珊珊副市長的狀況,很多人也在質疑說她到底要不要辭職,這個我們都尊重他們的決定,他常常很喜歡對於陳時中部長指指點點下指導棋,可能是同行相忌或他個性使然。」

民進黨判斷的基準點就是疫情逐漸和緩,而根據美麗島電子報最新調查,有62.5%的民調滿意陳時中的表現,比起5月份的48.9%,確實已經大幅回升。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:「指揮官沒有來主持的部分,主要就是因為目前疫情穩定的下降,其實也是如常在我們指揮中心參加各項會議,目前每天中午也是會在記者會前主持會議,所以在這部分並沒有任何鬆弛。」

開會、上班一如往常,陳時中一舉一動牽動藍白敏感神經,陳時中能否趕上時間搭火車,看來呼之欲出。

「鏡新聞」已在MOD508台與YouTube頻道同步播出。

即時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