生活 2022.06.14 14:45 臺北時間

3+4再轉彎!經地方政府同意 入境4天後可返家

記者|林耿賢、何孟哲

入境新制3+4本來15日就要上路,原本規定前3天、後4天須以在「同一地點」檢疫為原則,引來外界批評。指揮中心政策突然大轉彎,現在說明後4天只要地點滿足「一人一戶」,經過地方政府同意,就可以離開防疫旅館。

台北市長柯文哲:「不要再問我,我上次才說(3+4)這是一個很白痴的政策。」才讓台北市長柯文哲劈頭罵,邊解鬆綁3+4政策6月15日準備上路,指揮中心突然來個大轉彎。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:「如果是在不同地點,也說就是前3天在防疫旅館居家檢疫,那後4天回家完成自主防疫,這部分須要經過自主防疫所在地的地方政府同意。」

也就是原本要在同一檢疫地點,即使快篩陰可出門、可工作,還是要住滿8天。現在改為後4天自主防疫期間,經地方政府同意,而且一人一戶就可以回家,解決了後4天能上班卻不能返家的矛盾狀況。

莊人祥:「填寫入境的檢疫地點的時候,檢疫地點只需要填寫前3天的檢疫地址。」填寫檢疫地址不困難,倒是政策上路前改來改去,讓防疫旅館改單電話接不完。

防疫旅館副總薛志民:「因為你現在還沒有完全定案這些東西,實際上你也是會造成操作上也是有些問題,但是客人要改的話,當然我們還是會配合客人去改。」

3+4上路進入倒數前,外界已經抱怨不斷,指揮中心配套指引依舊喬不定,不僅防疫旅館作業麻煩,也讓準備來台的旅客霧煞煞,政府鬆綁的美意恐怕還是有陣痛期。

★《鏡新聞》提醒您: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有疑似症狀請撥打:1922專線或0800-001922。

「鏡新聞」已在MOD508台與YouTube頻道同步播出。

即時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