生活 2022.06.14 14:45 臺北時間

防疫五月天淪陷! 莊人祥、王必勝快篩陽確診

記者|林耿賢、何孟哲

疫情指揮中心繼指揮官陳時中確診後,疾管署證實衛福部次長薛瑞元、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,以及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都快篩陽性,目前都屬無症狀或輕症,接下來將安排通訊診察後採居家照護。目前指揮中心已經累積4人確診,但下午的疫情記者會仍照常實體召開,發言人職位將由副署長羅一鈞暫代,強調指揮中心運作不受影響。

防疫記者會的「五月天」,從「團長」陳時中染疫後,團員們一一淪陷。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:「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王必勝執行長,還有指揮中心莊人祥發言人,也是疾管署副署長,今早因為其中2位有相關症狀,自行快篩陽性,另外薛瑞元次長,本身雖然沒有症狀,也做了家用快篩、也是陽性。」

本土確診數趨緩之際,疫情卻燒進指揮中心,上午王必勝先出現鼻塞、喉嚨痛等症狀,發言人莊人祥則是喉嚨痛、咳嗽,甚至全身發冷,另外薛瑞源次長則是沒有症狀,3人會透過通訊診察確診後,暫時告假,居家照護。

羅一鈞:「相關指揮中心的工作,會由其他的副組長或幹部來代理,發言人職務就由我羅一鈞來代理到下週。」

看看每回記者會前,專家們聚在一塊開會。部長陳時中12日先確診,2天後其他人相繼快篩陽性,防疫五月天當中剩下羅一鈞與周志浩快篩陰性。羅一鈞:「我們早上都有進行快篩都是陰性,所以我們仍然會在指揮中心加強自我健康監測,會繼續執行相關公務工作。」

除了陳時中部長超過68歲,有吸菸史又曾裝過支架,薛瑞元次年紀長,同樣要留意;另外沒確診的羅一鈞有糖尿病史,也讓外界憂心。指揮中心的長官們對抗疫情2年多,因確診才有時間好好休養。

★《鏡新聞》提醒您: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有疑似症狀請撥打:1922專線或0800-001922。

「鏡新聞」已在MOD508台與YouTube頻道同步播出。

即時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