內幕 2022.05.07 21:02 臺北時間

快篩之亂爆假訊流傳 燦批扭曲、邁罵缺德

記者|甘涵仁

看起來,單日確診破10萬,應該不遠了,蔡總統曾經喊話,要民眾戒慎不恐懼,但如果當大家還困在快篩之亂,又怎麼不恐懼呢?從民眾得大排長龍實名制,卻還一劑難求,到指揮中心被爆採購過程疑似圖利綠友友,中央失火連地方政府也跟著亂嗎?就有議員指控桃園市政府,低價購買大量快篩劑囤貨,提供市府員工免費使用,消息傳出,不少里長打電話要市府釋出快篩,桃園市長鄭文燦趕緊解釋,早在快篩實名制前超前部署,購買試劑給居隔者使用,才會是59元而非現在的100元。奇怪的是,也有藍營議員拿同樣的說法指控高雄市政府,氣的高雄市長陳其邁大罵缺德。這一個又一個錯誤的訊息,在在都凸顯了民眾,買不到快篩的焦慮感。

買快篩試劑的民眾大排長龍,都快看不到盡頭,市場上一劑難求,桃園市議員舒翠玲卻指控,桃園市府囤積4萬支快篩試劑,獨厚市府員工。國民黨桃園市議員舒翠玲:「你們剛剛講共同供應契約,一支59塊,我們買一支多少錢,我們買一支100塊,我請問41塊誰賺走了,你們採購了4萬劑,你們可以用到6個月以後,你們天天都可以篩,用到6個月以後,你們可以高枕無憂,然後老百姓呢?聽天由命,自生自滅,是這樣子的意思嗎?」

市府200名員工,不用排隊就有免費的4萬劑快篩可以用,消息傳出來,激怒基層里長,打爆市府電話,要求把快篩劑分享給民眾,逼得市長鄭文燦趕緊上火線澄清。桃園市長鄭文燦:「這不是囤積,而是要支援包括居家隔離必須要快篩,或者學校單位要用快篩,事實上我們是採購了10萬劑,在質詢後的三天也都用完了,我想議員是不了解,把它影射說是秘書處買了4萬劑給200人用,我想這是惡意的扭曲。」

原來市府快篩是在快篩實名制前,當時透過採購平台,以59元購入分送給居隔者使用,超前佈署反倒被誤解是囤貨,無獨有偶。國民黨彰化縣議員張國棟,也在Line群組指控,高雄市果然有分藍綠,200位公務員採購4萬劑快篩,平均每位可打6個月而且免費,遭市長陳其邁駁斥後,張國棟趕緊刪文道歉,但這內容看起來,和桃園市議員指控的數字和價位都一樣,同樣的劇本只是換了縣市。(完整版請觀看影片)

即時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