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9日一名新加坡男子在橋北巴剎與熟食中心離奇死亡。(翻攝Google Maps)
國際 2023.03.20 21:03 臺北時間

56歲男美食街「趴」整天!死了都沒人知 清潔工準備下班才發現

記者|林婉珺

新加坡橋北美食中心昨(19日)發生死亡事件,一名男子在開放式的座位區趴著一整天,期間美食街人來人往,不少民眾在男子旁的座位大啖餐點,直到晚間清潔人員準備下班,前去叫喚男子,才驚覺已無呼吸心跳,趕緊報警處理。

據馬來西亞《中國報》指出,在美食中心工作的66歲劉姓清潔員表示,早上9點上班時,有發現男子趴在桌上,直覺應是在休息,就沒上前打擾,另有攤商露透,他清晨3點多到店準備時,就發現男子在桌上「趴睡」,且桌上還擺了一碗麵。

期間也有許多民眾到美食中心覓食,也都沒發現異狀,直到晚間8時許,劉姓清潔員準備刷地收工時,發現死者仍趴在桌上,原本想叫醒男子,叫了3分鐘左右毫無反應,他才發覺有異,隨即打電話報案,救難人員先透過電話,要他確認男子是否還有呼吸,結果發現男子小腹僵硬、似乎也沒了呼吸。

救難人員趕抵後,確認男子已死亡,警方到場調查4個多小時後,約晚上11點移走屍體,事後指出死者是56歲男子,初步調查顯示案件未涉及犯罪行為,詳細死因則有待勘驗。

由於美食中心24小時營業的特性,平時就有不少老人或醉客坐在位置上休息、睡覺,所以大家都習以為常,但劉姓清潔員為此十分自責,他坦言,如果早點去查看狀況,或許男子還有機會救回一命。

即時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