李世聰在2020年正式將龍巖交棒給長女Kelly Lee(中)。(翻攝自龍巖官網)
財經 2023.03.09 11:53 臺北時間

龍巖「傳女不傳子」公主接班 叛逆少主17歲離家失聯5年

記者|張憶漩

台灣殯葬業龍頭大亨、龍巖集團創辦人李世聰8日辭世,享壽65歲。李世聰2020年間傳出病重,同年底宣布由長女Kelly Lee接任董事長,「傳女不傳子」的原因之一,是兒子李俊毅沒有接班意願,而是靠自己在健康AI領域拚搏出一片天。

龍巖公主Kelly Lee行事相當低調,畢業於常春藤名校、哥倫比亞大學商學院(MBA),曾歷任不同資產管理公司和國際大型會計事務所稅務規劃等工作,董事會選任當時才36歲的Kelly Lee擔任龍巖董事長,頗有交棒新世代的意涵。

據傳,李世聰原屬意由兒子李俊毅(Anthony Lee)接班,但李俊毅稱與父親價值觀與理念不合,17歲就帶著5千加幣(約新台幣11萬多元)離家出走,曾靠睡避難所、上網接案維生,憑藉自身努力考上多倫多大學,2011年、22歲那年才主動聯絡家人,李世聰都以為失聯5年的兒子不在世上了。

李俊毅創辦的健康科技新創公司AI公司,為台灣人壽提供健康數據分析等服務。(翻攝自Lydia AI官網)

李俊毅而後創立AI新創公司Knowtions(現改名為Lydia AI),投身健康AI領域,靠著大數據分析等技術成功打進金融以及保險市場,堅持不靠父親或龍巖少主名號,創出自己的一片天。

2018年,李世聰因與寒舍集團前董事長賴英里的婚外情曝光,退出董事會,替補李世聰董事之位的,不是擁有33%龍巖股份的Kelly,而是當時年僅29歲的李俊毅,市場一片譁然。不過李俊毅堅稱不會接棒,只是進去學習董事會運作。

即時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