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yz開設的飲料店被爆出是違建,台北市建管處將要求改善。(翻攝自Toyz YouTube、手搖飲臉書)
生活 2023.03.02 20:25 臺北時間

Toyz手搖店試營運2天爆出是違建 建管處要求改善否則可拆除

記者|徐如奕

前職業電競選手、YouTuber Toyz(劉偉健)進軍手搖飲界,日前店面舉行「壓力測試」,竟吸引萬人朝聖,不料3月1日店面才試營運,今(2日)就傳出其是「既存違建」,台北市建管處證實此事,並指違建有部分作為營業性廚房使用,將會依法查報處分,若業者未改善恐面臨拆除下場。

Toyz開設的店面位於台北市內湖區、靠近西湖捷運站附近,他在開幕前就表示「一切透明化」,並稱使用的茶葉比市面飲料店好,而其手搖飲價格最低只要19元,開幕前就掀起一陣討論,2月27日舉行「壓力測試」,讓所有排隊者每人可免費點1杯飲料,當日人潮爆滿,3月1日起試營運,每日也有100多人排隊購買。

對於開店當老闆,Toyz日前大方承認:「當然也是為了賺錢,但是我覺得我要對得起消費者。」在直播時承諾5年內絕不漲價,還宣稱定價比其他飲料店低了20%,但毛利率仍高達近7成;而網友提供意見新增的特別品項「橙芝汗」,為新鮮橙汁搭配芝士奶蓋、能量飲,定價則是87元,噱頭十足。

該店面今(2日)卻傳出是「既存違建」,台北市建管處表示,該店鋪屬於民國83年以前的既存違建,依現行規定應拍照列管,經派員到場勘查,違建有部分作為營業性廚房使用,已違反規定,將依法查報處分,並要求業者改善,若不改善將拆掉全部違建。

即時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