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BBC》關注日本傑尼斯內部醜聞,將推出爆炸性紀錄片。(翻攝自BBC官網)
娛樂 2023.03.01 09:10 臺北時間

BBC推傑尼斯性醜聞紀錄片 爆創辦人喜多川「長期性虐旗下藝人」

記者|張憶漩

培養出SMAP、ARASHI(嵐)等多組日本國民男團的「傑尼斯事務所」,近年醜聞纏身,《英國廣播公司》(BBC)拋出震撼彈,宣布將於3月7日推出紀錄片《獵食者:J-Pop的秘密醜聞》(暫譯,Predator: The Secret Scandal of J-Pop),除了揭開傑尼斯替喜多川掩蓋半世紀的性醜聞,也討論日本媒體為何對此保持沉默。

《BBC》於2月27日在官網釋出預告,宣布將於3月7日播出將近1小時的特輯《獵食者:J-Pop的祕密醜聞》,節目介紹欄指出,喜多川強尼確實是傳奇人物,將許多年輕男孩培養成超級巨星,但50多年來,日本社會一直替喜多川掩蓋他長期遭旗下藝人指控性虐待的醜聞,儘管喜多川已經在2019年以87歲高齡過世,3年多來雖然有少數媒體報導此事,仍相關報導未獲關注。

《BBC》指出,該特輯由探討政治、性犯罪、極端主義、恐怖主義等議題的記者阿扎爾(Mobeen Azhar),帶領揭開J-pop偶像令人窒息的黑暗面、喜多川對日本媒體的影響、日媒對喜多川惡行視而不見的真相,另外也傳有受害者願意現身。

《BBC》之所以關注起傑尼斯性醜聞,源於爆料系YouTuber、現任日本參議院議員東谷義和,去年11月他找來原為傑尼斯旗下準出道藝人的「岡本Kauan」上節目。岡本爆料,15歲加入傑尼斯時就受到喜多川強尼的「特別關愛」,曾被叫進喜多川房間陪睡,儘管百般抗拒,但對方是業內巨人,自己只能無奈配合。

岡本Kauan控訴,喜多川房內有2張床,一張King Size床是用來性侵「特別關愛」的未成年藝人,不僅受害人數多、犯罪年份更橫跨久遠。另外,《週刊文春》報導,曾有男藝人證稱因拒絕性邀約而遭公司冷凍。不過,截至目前,傑尼斯事務所尚未發表回應,而被岡本Kauan點名的藝人也未發聲。

★《鏡新聞》關心您:若自身或旁人遭受身體虐待、精神虐待、性侵害、性騷擾,請立刻撥打110報案,再尋求113專線,求助專業社工人員。
★《鏡新聞》關心您,再給自己一次機會。
安心專線:1925(24小時)
生命線:1995
張老師專線:1980

即時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