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國YouTuber格雷老師創作的歌曲掀起討論。(翻攝自Igeleilaoshi G)
生活 2023.02.23 13:04 臺北時間

高唱「中國男生不要打飛機」 美國網紅秀台灣國旗預告來台環島

記者|林妏緹

近期有一首歌曲在社群平台掀起討論,內容是一名美國YouTuber「格雷老師」唱著自創曲〈中國男生不要打飛機〉,22日格雷老師再度發表新曲目〈環島原創歌〉,表示自己3月初會來台灣環島,還在影片中秀出高舉台灣國旗的照片,引起關注。

美國YouTuber「格雷老師」的YouTube頻道有3千多人訂閱,近期發布數首原創歌曲,並在IG簡介稱「用幽默音樂打敗共產黨,鼓舞中國捍衛自由的勇士」,其中一首〈中國男生不要打飛機〉,內容提及「我們的生育率衰落是大危機,我們的國家快要缺少勞動力,即便孩子養不起,但你們還是得努力」。

而這首〈中國男生不要打飛機〉也唱道,中國極權政治能夠解決所有問題,以及「你這個時間應該用來去掙錢,你們忙著996讓國家變得更優秀」,所謂「996」是指早上9點上班、晚上9點下班,一週上班6天的工作制度,歌曲引起中國網友的討論及關注。另外,格雷老師創作的〈解放白紙運動失蹤者〉等歌曲也耐人尋味。

22日格雷老師發表新曲目〈環島原創歌〉,預告「我需要去環個島,讓心中的塵埃洗掉,我就要去環個島,把生活的鏡頭變廣角」,透露自己3月初會來台灣環島旅行,還在影片最後秀出手舉台灣國旗的照片,期待與台灣的大家相見。

即時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