政治 2023.02.18 19:36 臺北時間

陳宗彥案南檢遭控吃案 高檢署指派小組南下調查

記者|黃翊軒、陳志峰、張景涵

陳宗彥事件,台北議員徐巧芯加瑪爆料,當時陳宗彥和酒店業者,還有提及小芸以外的其他女子,還延燒到台南地檢。立委指控,檢方當時偵辦酒店業者王孝瑋妨害風化罪案子時,發現陳宗彥和業者之間,有談到商業登記還有變更等內容,沒有做到利益迴避,涉及貪汙罪但最後卻沒成案,面對爭議,檢方強調依法行事,高檢署也成立小組南下進行調查。

民眾黨立委陳琬惠:「陳宗彥於本署監控期間,多次與豆哥聯繫至店內消費。」緊咬陳宗彥爭議,立委陳琬惠再爆料,還指出時任台南市民政局長的他,涉及貪污罪。民眾黨立委陳琬惠:「豆哥當有求於陳宗彥,而陳宗彥亦允諾幫忙。」陳宗彥和酒店業者王孝瑋,過去經常出席同一個場合,陳琬惠秀出11年前的對話紀錄,兩個人以同學相稱,王孝瑋還請陳宗彥協助酒店營運的相關事項,其中包含視聽歌唱所變更使用工程。

民眾黨立委陳琬惠:「面對性招待,並協助小吃店業者開小差處理行政業務,這本就有貪污的疑慮。」談工程的酒店,就是當地知名的天上人間,王孝瑋是負責人,不過事隔多年已經人事全非,循著地址重回現場,天上人間已經歇業,如今11年前舊事被重提,陳宗彥官員身分沒有進行迴避,引發爭議。

高檢署檢察官林宏松:「當時是在偵辦一件妨害風化的案件,發現有一些事證,所以有進行再另外分案調查。」當時檢察官將涉案人員,都以涉嫌貪汙治罪條例治辦,但事後陳宗彥的簽呈卻沒通過,只有酒店業者王孝瑋遭判妨害風化罪,被質疑是不是吃案。高檢署檢察官林宏松:「陳姓發言人、前發言人,涉嫌違反貪汙治罪條例的案件,台南地檢署並沒有吃案包庇的情事,法務部對這個事情是非常的重視。」高檢署18日也已經組成小組,指派主任檢察官賴哲雄南下台南進行調查。

「鏡新聞」已在MOD508台與YouTube頻道同步播出。

即時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