桃園領航猿11日以2分之差輸給富邦勇士,領航猿總教練卡米諾斯在記者會上痛批裁判不公,遭聯盟開罰1.5萬。(翻攝桃園璞園領航猿粉專)
生活 2023.02.14 21:18 臺北時間

球團教練頻轟「吹判不公」 PLG調整止血「每週公佈裁判考核」

記者|林婉珺

台灣職籃PLG聯盟近日頻傳裁判不公爭議,高雄17直播鋼鐵人的總教練鄭志龍、桃園領航猿總教練卡米諾斯(Iurgi Caminos),日前都因不滿判決開轟裁判不公,被聯盟開罰1.5萬元。有鑒於對裁判的討論和關注增加,PLG今(14日)做出兩大調整,包含每週裁判考核結果將在官網公布、及裁判報告呈現形式。

作為高雄17直播鋼鐵人總教練的「籃球博士」鄭志龍,5日帶領球隊對抗新竹攻城獅落敗,他在賽後記者會直指裁判執法不公,也點名PLG執行長陳建州應正視問題。而桃園領航猿總教練卡米諾斯(Iurgi Caminos)也在11日以2分惜敗富邦勇士,在記者會上痛批裁判不公,事後所屬球團都被聯盟開罰1.5萬元。

針對裁判執法爭議增多,PLG聯盟今(14日)天發布新聞稿,在經過裁判會議後,決議做出兩大調整,包含公開每週裁判考核結果,同時在官網公布,而裁判報告的形式,會從現行最後2分鐘比分在5分差以內的吹判,調整為全場賽事球隊所提出的判決申訴,裁判長和場控委員記錄的情況及特殊判決之說明。

PLG執行長陳建州表示,聽到各界的指教與建議,裁判團隊也一直都很認真,但為了讓大家有感,也希望裁判團隊的努力能被大家看見,所以決議在季中做出這樣的調整,預計在2022-23賽季例行賽G063開始實施。不少網友看到公告後留言表示支持「我會樂觀期待!」另也有為先前發聲抗議的教練抱屈「啊15000要退嗎?牧倫斯、龍哥、卡總在線等」。

即時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