安于晴日前赴泰國旅遊遭到當地警方索賄。(鏡新聞,資料照)
娛樂 2023.02.02 21:42 臺北時間

女星安于晴遊泰遭索賄 泰國涉案7警最重恐判處死刑

記者|郭妤

藝人安于晴日前赴泰國旅遊,指控遭當地警察索賄2萬7,000元泰銖(約新台幣2.6萬元),泰國警方第一時間否認指控,1月30日改口承認收賄,泰國皇家警察總長丹隆薩出面道歉,涉案7名員警則被調離現職,其中6名將以收賄罪遭起訴,最重甚至可判處死刑。

曼谷市警局對於這起索賄案仍在調查,安于晴遭勒索地點惠恭王區(Huai Khwang district)的警察局長也因督導不周被調離現職;據《曼谷郵報》報導,曼谷市警局調查組組長提拉德(Thiradej Thammasuthee)今(2日)表示,將以刑法第149條收賄罪起訴涉案的6名員警,第7人因當時在處理另外一個案子,因此不會被以收賄罪起訴。根據泰國刑法第149條,違法者將處5到20年的有期徒刑或終身監禁,罰款2,000泰銖到4萬泰銖(約新台幣1,812元到3萬6,236元),最重甚至可判處死刑。

針對此案調查小組手中已握有關鍵影片,涉案員警難逃收賄罪起訴,但安于晴是遭到勒索,因此不會被以行賄罪起訴。警察總長丹隆薩指出,若有必要將派人前往台灣、新加坡向安于晴及其友人尋求相關證詞,但當事人如果有疑慮,泰國警方則會改尋求國際刑警協助取得證詞。

丹隆薩1月31日也為警紀鬆散道歉,強調7名涉案員警是泰國警察的一小部分,向國民及遊客保證,泰國警方仍然可信,未來會加強要求移民警察、觀光警察等嚴守紀律,同時也向受影響的遊客表達歉意。

即時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