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喬恩婚後常在社群分享和老公Alan的合照。(翻攝陳喬恩IG)
娛樂 2023.01.06 16:00 臺北時間

尪虧「甜美睡臉恐龍呼聲」 陳喬恩患嚴重睡眠呼吸中止症急動刀

記者|林婉珺

藝人陳喬恩去年3月結婚,馬來西亞籍老公Alan近日和她一起上中國綜藝《妻子的浪漫旅行》,還在節目中透露太太睡覺會打呼,讓不少粉絲擔心是否健康出問題,今(6日)陳喬恩發長文證實,會打呼是因為患有嚴重的睡眠呼吸中止症,好在老公發現問題,去年動刀目前已康復。

陳喬恩去年3月31日和交往兩年多的Alan登記結婚,婚後兩人攜手上綜藝《妻子的浪漫旅行》,節目中Alan曾說「可以睡覺不用聽到打呼聲了」,爆料太太睡覺會打呼,讓陳喬恩急回為什麼要在鏡頭跟觀眾說我會打呼?Alan認為這是很自然的行為,且在他眼中十分可愛。

但節目播出後觀眾可不這麼想,反倒敏銳地擔心起陳喬恩的健康,她也在今(6日)天針對打呼一事對外坦言,自己確實患有嚴重的睡眠呼吸中止症,而她也感謝先生發現了這個狀況,才能提早治療,陳喬恩說自己活了40多年都不知道自己有這種病,Alan向她形容:「甜美般的睡臉,竟發出恐龍般的呼聲。」

陳喬恩表示,連醫生都說她的案例很少見,因為嚴重睡眠呼吸中止症好發於體型肥胖的男性,而她這種體型嚴重到要開刀真的很少遇到。經過檢查,陳喬恩表示,自己進入深度睡眠時,一個小時會中止呼吸大概25次,每次長達50秒以上,但她也強調這並非很嚴重的病,只是長期下來,因為身體沒有進入真正的休息狀態,會對健康造成影響。

醫生評估後,建議開刀將喉嚨扁桃腺及睡眠時會塌陷的肉切除,以後就不太會有呼吸中止及打呼的問題,陳喬恩在做完手續後,整整有兩個禮拜幾乎無法說話,長達一個月無法吃太固體的食物,笑虧自己為此活生生餓瘦:「仔細想想也是一舉兩得的事情。」

即時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