蔡培慧接受民進黨徵召,投入立委補選。(翻攝自蔡培慧臉書)
政治 2023.01.04 16:04 臺北時間

前南投縣長林明溱受徵召「降級選立委」 蔡培慧喊:擱拚一次

記者|張憶漩

許淑華上任南投縣長後,留下1立委缺額,南投縣第二選區立委補選將在3月4日投票,國民黨徵召甫卸任的縣長林明溱上陣,民進黨中常會4日下午通過,徵召蔡培慧挑戰。

71歲的林明溱曾任南投縣第二選區立法委員,2014年帶職參選南投縣長當選並連任,接棒給同樣帶職參選的立委許淑華。儘管黨內縣議員游顥、宋懷琳和林明溱兒子林儒彬都表態欲爭取立委補選提名,然而國民黨中央仍傾向徵召林明溱。許淑華透露,黨內民調顯示林明溱領先民進黨蔡培慧,應該會接受徵召,扛下重責大任,「為國民黨守住南投第二席立委」。

國民黨祕書長黃健庭出面溝通,經一夜沉澱,林明溱今(4日)表示,卸任後原想回歸家庭,但國民黨沒有分裂本錢,只有團結才能勝選,決定投入補選,對爭取提名的黨內同志,包括自己的兒子感到抱歉。

民進黨中常會4日下午也通過蔡培慧參選。蔡培慧在2022南投縣長選舉中,以117,993張票、42.83%的得票率,輸給許淑華的55.99%,蔡培慧透過臉書表示,為感謝鄉親,謝票行程長達1個月,而立委補選,是她思考了很久,為了家鄉決定承擔起的責任,喊話為南投「擱拚一次」。

即時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