同為「平民王妃」的梅根與丹麥瑪麗王妃,評價卻大不同。(路透社)
國際 2022.12.31 18:07 臺北時間

都嫁外國王室 梅根遭批這點遠不及「丹麥最美王儲妃」

記者|郭思涵

《每日郵報》(Daily Mail Online)日前比較薩塞克斯公爵夫人梅根(Duchess of Sussex Meghan Markle),以及丹麥王儲妃瑪麗(Princess Mary of Denmark),並點出兩者同為「平民王妃」,卻獲得大不相同的評價與名聲。

《每日郵報》報導,41歲的梅根與50歲的丹麥瑪麗王妃,兩者皆選擇嫁入外國王室,前者遭批永遠地燒毀了與英國王室的橋樑,而後者成為出鏡率最高的女性之一,並為現代公主的生活奠定黃金標準。

出生於澳洲的丹麥王儲妃瑪麗,父親為數學教授、母親為大學副校長秘書,大學主修商管、研究所則專攻廣告行銷,畢業後曾擔任房產、科技業等公司的高階職務,更曾在科技龍頭「微軟」(Microsoft)任職。

2000年,瑪麗在雪梨的酒吧偶然遇見丹麥王儲弗雷德里克(Prince Frederik),兩人一見如故,開啟了一年的遠距離戀愛,2001年她遷居至丹麥,並開始學習丹麥語,最終兩人於2004年結婚,並育有四名子女,包括克里斯蒂安王子、伊莎貝拉公主、文森特王子、約瑟芬公主。

出生於澳洲的丹麥王儲妃瑪麗(左),與王儲費德瑞克歷經遠距戀愛後結婚。(AP)

報導提及,嫁入丹麥皇室的瑪麗,被迫放棄澳大利亞國籍、改信丹麥福音路德教會。多年以來,瑪麗始終不對媒體發表負面言論及抱怨,並時刻避開醜聞爭議,更被封為「丹麥最美王儲妃」。

報導指出,梅根自2020年辭去王室職務以來,就持續公開抨擊英國王室,並指控王室有許多醜陋內幕,儘管在進入王室前,梅根已成名,但她仍不滿需要與英國媒體打交道。報導指出兩人種種不同之處,並引用王室專家丹皮爾(Phil Dampier)2020年接受《New Idea》的採訪,丹皮爾表示,「如果瑪麗知道梅根的所作所為,她肯定會嚇壞。」

即時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