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根廷奪世足冠軍,球王梅西手拿獎盃凱旋歸國。(AFP)
國際 2022.12.20 18:01 臺北時間

阿根廷奪冠梅西攜獎盃歸國 20萬人夾道迎接舉國放假歡慶

記者|陳姿妤

阿根廷在世足冠軍賽激戰法國,比數不斷追平,最終PK賽仍靠著強大的心理素質,將睽違36年的大力神盃帶回家!阿根廷民眾更是興奮到睡不著,凌晨3點當地機場湧入超過20萬人迎接國家英雄回鄉,而梅西的精彩表現也被大讚是GOAT(the Greatest of All Time)。

台灣時間18日晚上11點世足冠軍賽開打,由足球新星姆巴佩為主力的法國對上由球王梅西領軍的阿根廷,雖然曾兩度扳回戰局,卻仍不敵阿根廷,最後在PK賽中以4:2成功抱回大力神盃,也是阿根廷睽違36年再度拿下隊史第三座世界盃冠軍,梅西則拿下生涯第2座金球獎,堪稱最偉大的球員之一。

阿根廷隊今(20日)凱旋歸國,政府在19日下午緊急宣布將20日訂為國定假日,好讓全國能一同慶祝世界盃的勝利。據當地媒體報導,雖然球員們抵達布宜諾斯艾利斯已經是凌晨3點,但當地民眾卻不減熱情,超過20萬人湧入機場來迎接球員們,現場氣氛高昂,球員們也搭乘巴士在市區進行遊行。

阿根廷拿下冠軍歸國,球員們坐在巴士進行遊行,受到大批民眾熱烈歡迎,一起歡慶得冠喜悅。(AFP)

隨著世界盃發酵,梅西IG的關注人數已突破4億人,奪冠當天梅西也在IG和球迷分享喜悅,發出多張照片與獎盃的開心合照,貼文至今已超過5,000多萬人按讚,創下運動員發文按讚數最高紀錄,更有機會打破IG擁有5596萬人按讚的世界紀錄「雞蛋照」,也算是足球以外另類的世界紀錄。

即時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