梅西(左)與小將阿瓦雷茲擁抱慶功。(AP)
國際 2022.12.14 15:31 臺北時間

苦練11年終與梅西並肩作戰 阿根廷小將助偶像挺進決賽

記者|郭妤

阿根廷在卡達世界盃4強賽以3:0力壓上屆亞軍克羅埃西亞,球王梅西(Lionel Messi)主罰12碼穩穩踢進,單場1進球、1助攻超水準表現,22歲小將阿瓦雷茲(Julian Alvarez)更演出梅開二度,他11年前的夢想就是與偶像梅西並肩作戰,歷經多年苦練圓夢,還成為梅西挺進決賽的最強助力。

阿瓦雷茲從小以入選阿根廷國家隊為夢想,他曾說:「梅西是我從小的偶像,他是我們全家的偶像、是我們兄弟的偶像,所以梅西對我而言,就是個英雄。」阿瓦雷茲11歲曾經和梅西合照,在偶像身旁露出青澀微笑,如今長大後一一實踐年幼的夢想,在關鍵一役貢獻2次成功射門。

艾瓦雷茲讓阿根廷活化攻勢,他在前場積極跑動為梅西創造更多空間,壓迫對手讓防守出現空隙,自己也能趁勢出擊;事實上阿根廷全隊幾乎都視梅西為精神指標,中場德保羅(Rodrigo De Paul)甚至直呼:「我們是為了他而戰。」

阿瓦雷茲(左)11歲時與梅西合照,一臉青澀。(翻攝自@19Alvarez_推特)

阿根廷的3顆進球,都與阿瓦雷茲有關,上半場第34分鐘他單刀殺進禁區,造成門將犯規吃上黃牌,讓梅西獲得12碼罰球破門,率先取得1:0領先;第39分鐘急速衝刺為阿根廷再下1分,下半場則是接應梅西的妙傳補進單場第2球。他本屆世界盃已踢進4球,進球榜僅次於梅西和姆巴佩(Kylian Mbappé),若在冠軍戰進球有望和偶像競爭金靴獎。

阿瓦雷茲(左)從小粉絲變成梅西最得力的助手。(AP)

阿瓦雷茲目前效力於英超曼城,擔任前鋒,近8場代表阿根廷先發,有6場都取得進球,其中4球在本屆世界盃,他也成為自1958年的巴西球王比利(17歲249天)後,史上最年輕在世界盃準決賽或決賽進2球的球員;而他今年5月南美自由盃已先創下紀錄,面對秘魯的利馬聯一人獨進6球,為該盃賽史上第2位單場比賽攻入6球的球員。

即時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