百萬YouTuber Joeman今年入圍「走鐘獎」7項大獎,不過最後全數槓龜。(翻攝Joeman IG)
娛樂 2022.11.02 18:07 臺北時間

「走鐘獎」入圍7項全落空 百萬YouTuber怨:主辦別再騙粉絲錢!

記者|蕭郁霖

YouTube頻道《上班不要看》自2018年起,為網路創作者們創立了「走鐘獎」,4年以來,每年頒獎典禮的規模都有所突破,現已成為各式網路平台創作者們,每年爭相投稿、參加的大型盛會。而今年以「Joe是要對決」系列製造大量話題、平時也以3C開箱題材受到觀眾喜愛的百萬YouTuber Joeman,今年一口氣入圍了7項大獎,不過最後全數槓龜,1日他在YouTube釋出典禮花絮,花絮中他抱怨:「主辦單位不要再騙粉絲錢了!」

第四屆「走鐘獎」由《上班不要看》和台灣新媒體影音創作者協會聯合主辦,頒獎模式與金鐘獎、金曲獎、金馬獎相同,而Joeman昨(1日)在頻道上傳典禮花絮,影片中可見入圍了7項大獎的他,在典禮前望著排列的獎盃自信地說到:「做人是不能太貪心,就拿兩座吧!」似乎對得獎非常有信心,把獎盃視為囊中物,當他走到典禮後台與各家創作者們寒暄時,網紅Andy老師也給予肯定地說:「(Joeman)你不上台那不太可能,你的專業是大家有目共睹的。」

然而典禮正式開始後,隨著入圍獎項陸續頒發,Joeman卻始終未能被唱名,眼看坐在身旁的黃明志順利拿下了「最佳MV獎」,Joeman心情逐漸變得焦慮,表示自己的壓力愈來愈大了。來道典禮尾聲,當「年度創作者獎」結果公布後,確認全部槓龜的Joeman依然起身與得獎者們互道恭喜,另外還與同樣落選6項的HowHow互相打氣安慰,接著更抱著新媒體影音創作者協會創辦人阿滴開玩笑抱怨:「主辦單位不要再騙粉絲錢了!」

花絮裡面可見Joeman抱著同為YouTuber的阿滴開玩笑抱怨。(翻攝Joeman YouTube畫面)

玩笑過後,真正讓Joeman眼淚差點潰堤的,其實是來自母親的訊息問候,與網紅洋蔥互虧的過程中,只見他盯著手機螢幕唸著:「我看到我媽問我說,帥哥你們有沒有得獎?沒有。然後我媽說沒關係,得獎不重要、開心玩就好。」

今年九妹入圍了「最佳影片獎」、「年度男創作者獎」、「最佳紀錄片獎」、「最佳製作人獎」、「最佳剪輯獎」、「以食為天獎」與「OPEN獎」共7項,9月22日得知入圍時,他曾在社群上分享喜悅之情:「走鐘獎入圍7項!今年為了投獎推掉全部評審邀約,感謝團隊努力,競爭者有夠猛,有入圍就很開心了!」

雖然受到同業一致看好,高機率獲獎的Joeman最後仍鎩羽而歸,不過1日影片釋出後,他仍舊樂觀地寫下:「對我來說想報名就是想拿獎,既然沒拿到,就是明年繼續囉!我們明年台上見~」

即時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