政治 2022.10.28 13:55 臺北時間

直播承諾數字王國引進桃園 張善政遭控未利益迴避

記者|楊仲強

國民黨候選人張善政前一天被質疑擔任數字王國執行董事,裡面有解放軍背景,如今再被爆出,他曾經在直播上說要把數字王國帶進桃園,出現利益衝突沒有迴避的問題,針對張善政沒有公開執行董事身分,他回應,是在默默地幫年輕人跟國際連結。

國民黨桃園市長候選人張善政:「如果說我選上的話,是有一個好萊塢級的,漫威系列的主力的特效公司,會在桃園設立一個studio。」時代力量記者會上公布,10月6日張善政上國民黨立委江啟臣直播節目,大談如何把數字王國帶進桃園,張善政:「一定要讓我們台灣,尤其是桃園的年輕人到好萊塢去,有一個綠色通道。」

因為張善政在數字王國擔任執行董事,又要競選桃園市長,被質疑出現利益衝突迴避的問題,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:「張善政他現在是桃園市長的候選人,可能會當選桃園市長,那他剛剛講的,他當選桃園市長他可能引進這家公司,他沒有告訴大家的是什麼?他是這家公司的執行董事。」

還有數字王國股東保利文化,除了有解放軍背景之外,甚至章程還強調,教育引導全黨黨員堅持維護習近平總書記,黨中央的核心,張善政:「重點不是說我要不要來講說,我擔任某某公司的什麼董事,重點是說我已經早就在默默的,幫我們年輕人利用數字王國的管道,跟國際連結了。」

中廣董事長趙少康公布桃園市長支持度最新民調,國民黨張善政27.88%,贏鄭運鵬超過3個百分點,至於無黨籍鄭寶清落在百分之4左右,民進黨桃園市長候選人鄭運鵬:「我們都會當作參考,對我來說每一天我們當作說打平,心態上面當作我還有百分之1、百分之2需要去努力,我們都是用這樣的心態,不會受到各種民調、各種傳聞的影響。」桃園藍綠之爭,扯進解放軍這條「紅線」,選戰倒數格外敏感。

「鏡新聞」已在MOD508台與YouTube頻道同步播出。

即時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