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高個保羅」懷布魯(紅圈)伴君40餘載,最後一程也不缺席。(AFP)
國際 2022.09.20 14:51 臺北時間

伴君44載驅離闖香閨醉漢 「高個保羅」陪女王走完最後一程

記者|張憶漩

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一生被所愛圍繞,家人、朋友、寵物,與常年隨身服侍的下屬。比如被稱為「造型守門員」的私人助理安潔拉凱莉,以及陪女王去拍奧運宣傳片、與《007》演員丹尼爾克雷格同框的「高個保羅」,都是女王的密友。

英國時間19日,女王伊莉莎白二世的國葬在西敏寺圓滿落幕,靈柩在倫敦進行最後遊行,才被送進溫莎城堡,經過白金漢宮時,宮殿職員紛紛彎腰鞠躬,向女王行最後一次禮。而走在靈車前的重要位置,一抹削瘦挺拔的身影吸引人們的注意,那是女王生前最信賴的隨從之一懷布魯(Paul Whybrew),因其身長逾190公分,人們又稱他「高個保羅」(Tall Paul)。

懷布魯服侍女王44年,根據王室前總管哈洛德(Grant Harrold)在媒體專訪中所述,懷布魯和女王御用造型師安潔拉凱莉(Angela Kelly)是宮殿內最具影響力的王室隨從,可見其受信賴程度。且在菲利浦親王過世後,女王更加仰賴懷布魯給予的支持,據信,女王在蘇格蘭的巴爾莫勒爾堡度過的最後一段時光,懷布魯也隨侍在側。

懷布魯(右)的存在感不亞於007特務丹尼爾克雷格(左),以及女王的兩隻柯基。(翻攝自Olympics YouTube)

除了日常行程,懷布魯會陪女王觀看數小時的體育競賽;2012年,女王最有名的影視作品之──「倫敦奧運開幕宣傳短片」,懷布魯也一同入鏡,扮演角色當然是女王的貼身隨從;另外,懷布魯在溫莎的公寓翻修費用是女王付的,因為當初是女王要求他「搬到近一點的地方住」。

懷布魯最有名的事蹟,莫屬發生在1982年的王室保安史「大汙點」,時年31歲的男子酒後翻越圍牆、闖入女王房間,還一屁股坐到女王床上,吆喝著要跟女王說話,是懷布魯沉著面對,詢問「是否要來一杯酒?」才讓對方軟化,順利將男子請出去,這段軼事在Netflix影集《王冠》中被重現。

★《鏡新聞》關心您:未滿18歲禁止飲酒,飲酒過量害人害己,酒後不開車,安全有保障。

即時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