生活 2022.08.24 20:54 臺北時間

冠軍小廚神Liya「拜師」江振誠 學做台灣牛肉麵

記者|林昆慶、魏林彥

獲得《小小頂級廚師》第8季冠軍的台灣女孩Liya,回台灣見了自己的偶像——米其林主廚江振誠,24日她進到專業廚房內,學做台灣牛肉麵,Liya說有點小緊張,但一點也不累,還透露這次回台灣逛了夜市、吃了許多小吃,最後一站要吃台灣最有名的芒果冰。

米其林主廚江振誠:「可以吃辣嗎?」小小頂級廚師冠軍Liya:「可以,只是不要就是太……欸就可以就可以,(哈哈哈)就放著,沒關係、沒關係。」當冠軍小廚神碰上米其林主廚,小廚神Liya化身實習生,學做台灣牛肉麵。

江振誠:「真正專業的廚房是什麼感覺?」Liya:「有一點緊張(哈哈哈)。」從牛肉麵做到普羅旺斯燉菜,江振誠手把手教Liya料理秘訣,廚房一站一整天,江振誠打分數,表現合格。

江振誠:「高規格的餐廳應該會有點嚇到,但是我發現她在裡面,反而是自在的。」Liya:「你覺得站在那裡已經站很久,算10個小時已經了,可是我真的是沒有很累,然後很開心,對啊,一直想要在裡面。」

年僅14歲的Liya,在《小小頂級廚師》美國版第8季拿下冠軍因此爆紅,回台想見偶像拜師學藝,順便逛夜市、吃美食。Liya:「我有吃滷肉飯,還有吃烤玉米,就是很久沒去那裡(夜市),所以想到我小時候去,然後就是很多人,因為美國沒有這種地方,所以很好玩、很瘋狂,(剩下芒果冰)對芒果冰,最後一個。」

8月31日要回美國,Liya見了偶像、圓了夢,帶著滿滿收穫,9月要參加巡迴賽,要再做一次牛肉麵。江振誠:「你會做牛肉麵嗎?」Liya:「會啊、真的會,我回家一定會再做一次他的牛肉麵。」

「鏡新聞」已在MOD508台與YouTube頻道同步播出。

即時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