蔡姓男子自稱有單攻北大武山經驗,不過卻因體力不支請求救援,經屏東消防局及檜谷山莊兩方救援順利下山。(消防局提供)
社會 2022.08.14 13:39 臺北時間

攻北大武山體力不支 「梁靜茹不敵翁立友」堅持等救援恐挨罰

記者|徐如奕

曾姓男子13日與一位自稱有單攻經驗的蔡姓男子攀登屏東北大武山,不料曾男卻因蔡男腳程太慢先自行下山,隨後蔡男因體力不支無法下山,求助屏東縣消防局以及檜谷山莊。最後經兩方救援蔡男才順利下山,因蔡男未辦理綜合保險,消防局將依規定向蔡男開單告罰,將處新臺幣一萬元以上五萬元以下罰鍰,檜谷山莊莊主吳德發則呼籲,單攻請先評估自己的實力。

屏東北大武山是登山客喜愛挑戰的登山地點,不過近期也傳出多起須動消防人員救援的意外,莊主吳德發透過臉書「屏東林區管理處北大武山資訊站」發文,指出曾男邀請有單攻經驗的蔡男陪同攀登北大武山,沒想到因蔡男腳程太慢就中途自己登頂、下山,隨後接到蔡男電話表示,在7.4公里處體力不支加上迷路要他幫忙報案。

莊主吳德發先以電話指示蔡男他如何下山,蔡男竟回答「這條路沒走過不敢下山」,更稱「請出梁靜茹的〈勇氣〉,但仍不敵翁立友的〈堅持〉,蔡男堅持原地等待救援」,吳德發只好先行前往帶蔡男下山。

屏東縣消防局獲報後出動人力,救援人員於晚上9時30分時抵達檜谷山莊,由於時間太晚只好先暫時留宿一晚,隔日早上再由救援人員護送蔡男下山;消防局表示,蔡男未辦理綜合保險、未申請入山,將依「屏東縣登山活動管理自治條例」開單告罰,將處新臺幣一萬元以上五萬元以下罰鍰,檜谷山莊莊主吳德發則呼籲,單攻請先評估自己的實力。

即時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