政治 2022.08.10 14:14 臺北時間

共軍連5日操演 國防部首曝光國軍前線對峙畫面

記者|鏡新聞

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日前訪台,中國頻頻發出警告,更自4日起持續在台灣鄰近區域進行海空聯合操演。對此,國防部於今(10)日發布影片,直擊國軍面對中共軍艦於台海周遭演練時,嚴陣以待的第一線畫面,包含國軍廣播驅離中共軍艦等。

國防部於YouTube頻道上傳最新影片,公布中國最近5天進行軍演,我方陸、海、空三軍加強戰備的第一線畫面。根據國防部公開的畫面,不僅記錄我方軍艦監控、驅離共軍的過程,也曝光我方空軍、海軍透過廣播對共軍喊話:「你已進入我空域,影響我飛航安全,立即迴轉脫離」、「嚴重破壞台海安全穩定」。

國防部表示,共軍不斷侵擾台海周邊區域,國軍皆沉著以對,官兵也會24小時堅守崗位、加強戒備,並嚴密監控敵情,堅定維護「守中線、守領海、守主權」的原則。

國防部強調,「我們不會被任何挑戰擊倒,致力維護台海和平穩定的現狀,確保中華民國的繁榮發展。」

即時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