財經 2022.08.06 20:37 臺北時間

《領航者》首集大來賓! 宣明智暢談爺孫經

記者|鏡新聞 綜合報導

《鏡新聞》推出全新訪談節目《領航者》,由廖芳潔主持,由企業經營的掌舵者,分析產業脈動,第一集請來聯電榮譽副董事長宣明智,除了暢談職場經、剖析經濟趨勢外,還有他與孫子私下的相處,敬請鎖定週日晚間9點30分,《領航者》節目首播!

聯電榮譽副董事長宣明智:「我說我這個書啊,教大家怎麼思考,中間有孫子兵法。」主人廖芳潔:「是真的孫子,好可愛。」

此孫非彼孫,聯電榮譽副董事長宣明智,是廖芳潔主持的全新節目《領航者》首集來賓,不只暢談新書講職場經,更多了一點爺孫趣味。

聯電榮譽副董事長宣明智:「我孫子他從小喜歡畫畫,所以他畫的都是比較類似有思考有結構的圖,所以呢,我就寫了這本書之後呢,我就去翻他的圖庫,然後找出來跟我書有關的圖,把它放在書裡面來襯托我的書。(所以他本來就有畫這個圖,不是為了……)對他不是為我來畫插畫的,所以這裡從他的圖和我的原來腦海裡的圖,把它一起補起來,就是說這個有爺孫一起創作。」

爺孫倆一個負責文字一個畫圖,集結出版成冊,展現繪畫天分的,還有宣明智的小孫女,為已故作家林良的童詩繪製插畫。

聯電榮譽副董事長宣明智:「像她畫這幅瓶中書,瓶中書那林良的這個想法,就是丟在海裡頭有信,但她更厲害,她畫了一個什麼呢?這是瓶中書,但鳥在盯它,但是盯著他這個鳥都長大了,芽也發了還在那,結果老了還是這樣,所以她就把她自己的故事呢,也編在裡頭了。(更豐富了),對。」

言談流露對後代的驕傲與提攜,從節目中看宣明智私下和孫子的互動樂趣,也看他精闢剖析台灣下半年產業趨勢。

「鏡新聞」已在MOD508台與YouTube頻道同步播出。

即時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