社會 2022.08.01 14:48 臺北時間

竹北天坑「吞掉小貨車」 柏油路塌爆水管

記者|張介文、黃冠瑋、黃柔蓉

新竹縣竹北一處重劃區,7月31日深夜突然發生道路坍塌意外,一輛停放路邊的小貨車當場掉進洞裡。居民拍下影片PO上網,天坑長約7公尺、寬約2公尺、深度5公尺,看起來很嚇人。縣府上午緊急會勘,要相關施工單位負起修繕全責。

從高處俯瞰,柏油路上竟然出現了一個大洞,鏡頭拉近一點看得更清楚。竹北重劃區伍福宮前的勝利二路,出現長約7公尺、寬約2公尺、深度5公尺的大洞,塌陷當下,還波及到停放在路邊的小貨車,當場整輛車被吞噬,幸好當時車上無人才沒造成人員傷亡,但道路已經全線封閉。

縣府緊急出面進行會勘,因為天坑就位在竹北重劃區內,旁邊正在建設百億摩天地標建案,先前也出現塌陷問題,這次工務局將開罰。目前已經出動怪手,在塌陷處進行結構加強,因為柏油路坍塌,導致地下的自來水管破裂,也已經緊急派自來水公司關閉水閥。

新竹縣工務處長江良淵:「我們初步判斷,應該是之前有一陣子的豪大雨,道路下方的土石沖刷,所以造成路面的地基不穩,而造成塌陷問題。」

該路段1個多月前就已經發生過道路坍塌,當時緊急用水泥灌漿,在3天內修復搶通。沒想到7月31日晚上再次坍塌,縣府也出面要相關單位負起全責。新竹縣長楊文科:「第一個要求包商全面停工,第二個依法開罰,第三個我們要組專案小組,來徹底調查原因。」

重劃區內多次出面路面天坑,新竹縣府出面會勘,承諾將監督營造商所有修補措施進度,以免再度發生塌陷意外。

「鏡新聞」已在MOD508台與YouTube頻道同步播出。

即時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