社會 2022.07.30 19:57 臺北時間

聚賭5人上銬徒步到案 警挨轟「遊街示眾」

記者|莊品達、魏林彥、趙建霖

苗栗大湖警方,18日逮獲5名老人家聚賭,因為警車不夠,所以警方就把這5名老人家上銬,然後徒步走300公尺到分局,有民眾目睹,認為這好像是古代遊街示眾,不太妥當,對此派出所長也出面道歉,說會加強訓練。

員警vs.聚賭民眾:「我們只有一台警車(我們也不會跑啊)沒辦法這是法定程序。」員警拿著證物袋,把桌上麻將放入證物袋,一旁被抓到公然聚賭的老人家們,懇求不要上銬。員警拍桌:「先聽我講,到底要不要聽。」員警喝斥在場人員,全都變得安靜,最後被乖乖上銬帶走。

員警vs.聚賭民眾:「不要這樣子啦,這樣子不好看。」苦苦哀求不要這樣,不過聚賭是事實,還是得要依法送辦,不過爭議作法不只如此,因為這5名50到80歲嫌犯,聚賭的地方距離警局只有300公尺,加上當時警車不足,因此便要求嫌犯徒步前往警局,等於是讓他們上銬遊街。

目擊民眾:「如果是嚴重罪當然是這樣沒有錯啦,但是問題是這些是老人家,這樣觀感會差一點點。」苗栗大湖民宅內這處賭場,被檢舉聚賭又妨礙安寧,警方18日下午3點左右入內搜索,現場就查緝到賭客3男2女,但5個人徒步走到警局的作法引發爭議。

苗栗大湖分局分局長林炎巨:「員警未能申請支援便宜行事,讓當事人感受不佳確有不當之處,另員警執法態度不佳部分,本分局將加強教育訓練同仁強化遇案情緒管控的能力。」警方也坦言過程的確沒有兼顧情理,將會強化基層警員訓練。

「鏡新聞」已在MOD508台與YouTube頻道同步播出。

即時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