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遭槍擊後,被送往奈良縣橿原市醫科大學醫院,經搶救後仍宣告不治。(AP)
國際 2022.07.08 18:40 臺北時間

安倍晉三失血過多搶救不治 謝長廷曝「上週見面才允諾將訪台」

記者|徐如奕

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8日上午在奈良助選遭槍擊,左胸與右頸中彈,被送往奈良縣橿原市醫科大學醫院,經搶救後仍宣告不治,享壽67歲,院方在當地時間6點召開記者會,主治醫師表示安倍晉三的頸部有2處傷痕,且傷勢深及心臟,證實因失血過多身亡,醫療團隊並未在他的體內發現子彈或彈殼。駐日代表謝長廷對此在臉書哀悼,更透露上週才與安倍晉三見面,也允諾會訪台,此消息讓他感到非常不捨。

安倍晉三被送往醫院,搶救近6小時仍宣告不治,院方召開記者會表示,安倍晉三的頸部有2處傷痕,傷口距離約為5公分,且左胸傷口深及心臟,到院前呈現心肺停止的狀態,研判是因頸部槍傷、心臟與大血管的損傷導致心肺停止。

院方說,經心肺復甦術搶救仍無法挽回生命,安倍晉三於日本當地時間下午5點3分離世,死因為失血過多,醫療團隊並未在他的體內發現子彈或彈殼。

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對台灣態度友好,推廣台灣農產品、捐贈台疫苗。(翻攝自謝長廷臉書)

得知安倍晉三逝世消息,駐日代表謝長廷在臉書發文哀悼,更透露上個星期才去拜訪安倍晉三,還邀請他來台訪問,安倍對此也爽快答應,沒想到那竟然是最後一面,讓人感到無限悲痛與不捨。

即時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