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智堅提告台北市議員王鴻薇。(資料畫面)
政治 2022.07.06 11:37 臺北時間

林智堅反擊王鴻薇 委任律師按鈴告「加重誹謗」

記者|張憶漩

林智堅再出擊,今(6日)中午11點委託律師赴新竹地檢署,按鈴提告指控他論文抄襲的北市議員王鴻薇,並表示對指導教授、國安局長陳明通,以及被牽扯進來的新竹市調查站調查官余正煌感到很抱歉。

現任新竹市長、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前一天放話不排除提告,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王鴻薇亦不甘示弱,表示歡迎來告、儘速提告,要「法院來認證林智堅的抄襲」。

林智堅6日中午11點,委託律師楊隆源,在竹市議員劉康彥的陪同下,赴新竹地檢署按鈴提告並遞交訴狀。律師楊隆源表示,將對王鴻薇提起《刑法》加重誹謗罪告訴,並指犯罪事實有兩次,一次是5日上午的記者會,一次是下午的臉書貼文。

律師楊隆源主張,在上午的記者會,王鴻薇以不實資訊抹黑林智堅,並且在林智堅中午12時30分召開記者會說明後,又在下午透過臉書粉專發文持續攻擊林智堅,希望透過刑事訴訟的方式,讓當事人、也就是林智堅的名譽得到彌補、還他一個清白。議員劉康彥則重申,國民黨無法在市政上做文章,只能出此「奧步」,再次將這波攻擊比喻為「摧毀林智堅三部曲」、炮製「林智堅版宇昌案」。

即時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