社會 2022.07.05 20:53 臺北時間

愛國同心會收中資 規劃潑漆何韻詩、恐嚇黃之鋒

記者|鏡新聞 綜合報導

非常親共的「愛國同心會」,會長周慶峻和秘書長張秀葉涉嫌收取中國國台辦的資助,這違反了台灣的國家安全法,周慶峻後來病逝,他的妻子跟張秀葉潛逃中國被通緝,只是口風不緊的張秀葉,之前偵查期間供出,生前周慶峻收取國台辦經費教台灣人上共產黨課,這些活動還錄影紀錄拿去國台辦請款,連何韻詩被潑漆等暴力恐嚇都是他們策劃。

愛國同心會秘書長張秀葉2018年11月曾說出:「現在是綠色恐怖,我已經準備好衣服準備坐牢了,看到沒有我衣服都帶著了。」愛國同心會秘書長張秀葉高喊綠色恐怖,當時還是台北市議員候選人的他遭到檢調約談,還有愛國同心會會長周慶峻,兩人舉辦餐會涉嫌賄選,都違反選罷法,一審周慶峻被判刑3年半,但已經病逝,張秀葉被判3年5個月,案發後潛逃中國,因為涉嫌國安法遲遲沒到案,通緝當中。

愛國同心會秘書長張秀葉2018年11月喊出:「資金的來源我們都是正當的合法的,(餐會)我們沒有說為了特意的、刻意的要請某一些人,我們只要是認同這個活動的人都可以來參加。」受訪強調資金正常,口風不緊的張秀葉,把愛國同心會底細幾乎全抖出來。

檢方查出,會長周慶峻收取國台辦資助,依照指示,除了請張秀葉2018年九合一大選參選台北市議員,幫紅統團體發聲,還吸收中國籍配偶發展組織、攻擊法輪功等等,而各種抗議、餐會活動也會全紀錄拍影片、燒光碟交給國台辦請款。

愛國同心會會長周慶峻2018年11越更喊出「共產黨萬歲」,生前曾經高喊共產黨萬歲,檢方查出,選舉期間周慶峻在幹部會議上說,張秀葉勝選不是個人勝利,而是中國的勝利,張秀葉是代表中國共產黨參選,還請國台辦指示,在台中國籍配偶和眷屬票投張秀葉,離譜的是,為了發揚中共理念,開共產黨黨課每兩周一次。

愛國同心會辦公室無人回應,2019年9月港人何韻詩遭統派人士潑漆,檢方查出愛國同心會收國台辦資助,規劃恐嚇推動反送中人士,對黃之鋒、何韻詩發動突襲式抗議,收中國錢辦事不只觸法,更危害國家安全。

「鏡新聞」已在MOD508台與YouTube頻道同步播出。

即時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