政治 2022.07.02 20:38 臺北時間

年底選戰綠大咖輔選 插旗2024較勁意味濃

記者|黃詠莘、蕭宇志

副總統賴清德2024的假想敵有誰呢?不只傳出,陳建仁和他有心結,同時還有桃園市長鄭文燦,默默鴨子划水,累積政治聲量。這兩個人也都趁著年底選戰,到處和議員掛看板輔選。有趣的是,賴清德的口號是信賴台灣,有桃園市議員則在鄭文燦的看板上寫著前進中央,都被解讀是要提前插旗2024!

總統到平鎮參加乙未保台戰役紀念儀式,桃園市長鄭文燦卡好位置,和蔡英文黏TT,就像是在卡接班梯隊一樣。桃園市長鄭文燦:「我個人在客家區選票過半,民調滿意度都有八成。」第二任期進入尾聲,鄭文燦鴨子划水,想延續自己桃園的政治聲量到2024,2022年底選戰這一仗,更要卡好卡滿。

民進黨桃園市議員劉勝全:「文燦市長是我們最強母雞。」桃園的議員參選人高掛和林智堅的看板,不稀奇,也沒忘了和鄭文燦三人行,發揮巧思自製文宣,上頭還寫「智堅接棒桃園,文燦前進中央」。民進黨桃園市議員劉勝全:「文燦市長我們桃園人期待他能夠入主中央,期待他能夠壯大台灣,也希望我們桃園隊,我們桃竹隊,整個進步的組合能讓桃園更好。」

桃園地盤,鄭文燦插旗很深,但一出了桃園,男主角換人做,副總統賴清德也有人搶合體,爭取連任的新北議員張志豪,在中和搶先放上和賴清德的合照看板,但像這樣子的「信賴台灣看板」,其實從台灣頭到台灣尾處處可見。

民進黨新北市議員張志豪:「賴副總統他的威望非常高,支持度也很高,他有明星特質,所以我們小雞就特別希望說,能有這樣的名人加持,在母雞還沒出現的時候,趕快把我們整體的氣勢拉升一下。」

賴清德和鄭文燦,2大咖成為2022輔選大將,怎麼助攻小雞,選舉成敗,更是奠定下一步的重要資本。

「鏡新聞」已在MOD508台與YouTube頻道同步播出。

即時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