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際 2022.06.23 15:39 臺北時間

黃石公園部分重開 半天吸逾5千次車輛湧入

記者|高鈺婷、林立磑

美國黃石國家公園13日因為洪水侵襲,時隔34年首度全面關閉5個入口。22日重新開放其中3個入口、八成園區,大批民眾搶再第一時間前來觀賞自然奇景,半天就吸引超過五千次車潮湧入,現場畫面曝光入口處大塞車,綿延好幾公里。

車輛緩慢移動,車陣綿延好幾公里,就是為了一睹美國黃石國家公園內大自然鬼斧神工。一隻隻野牛聚集,近在眼前,幸運的話還能看見灰熊蹤影,生態豐富,溫泉、瀑布、峽谷、湖泊,各種自然景觀也盡收眼底,其中老忠實間歇泉,成為不少遊客必訪清單。

美國民眾艾米:「這是能夠黃石公園開放的第一天,我們的第一站是老忠實間歇泉。」美國民眾斯科特:「在黃石這裡(推薦景點)顯然是老忠實間歇泉,噴發景色再完美不過了。」平均每90分鐘噴發一次,規律準時從不讓旅客失望。

事實上黃石公園,13日因為洪災罕見宣布暫時關閉,直到22日,3個入口、八成園區才重新開放,沒想到第一天就吸引超過五千車次湧入,雖然比起以往夏季遊客量少上許多,但驚人車潮依舊讓園區不得不祭出措施。

黃石公園負責人蕭利:「有人建議採用車牌分流系統,如果有效將有助於達到管理公園交通的多項目標。」

沒有過夜預約證明的遊客,將根據車牌尾數分流,奇數遊客奇數天入園,偶數天則只允許偶數遊客參觀,但不排除車龍過長,園方無法控管時也會實施預約排隊措施,另外遭洪水侵蝕的北環路段,預計整個夏季持續關閉,想要完整觀賞黃石公園各處自然奇觀,恐怕還得再等等。

「鏡新聞」已在MOD508台與YouTube頻道同步播出。

即時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