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掌葉蘋婆」等行道樹容易在開花季節帶來臭味。(高雄市環保局提供)
生活 2022.06.13 10:39 臺北時間

高雄深夜瀰漫「豬屎惡臭」 環保局漏夜調查公布原因

記者|林坤緯

高雄市12日晚間多處傳出有民眾聞到類似排泄物的臭味,甚至被形容為「豬屎惡臭」,市民陸續透過各種管道向市府陳情,13日早上高雄市環保局發布原因,經查後認為臭味來源疑似為行道樹「掌葉蘋婆樹」導致。

高雄市環保局13日早上指出,凌晨有10件民眾陳情空氣中瀰漫豬屎臭味,地點分布於鼓山、左營、仁武、鳥松、鳳山及三民等區,經環保局派員於現場漏夜查察,並循風向上風處巡查,臭味來源疑為行道樹掌葉蘋婆樹所致。

接著環保局說明,掌葉蘋婆樹為高雄市常見的行道樹,在三民、左營、小港、鳳山等道路都有種植,在當開花季時,會產生之豬屎惡臭味,常使民眾深感不適。其他常見花期會產生異味的行道樹,還有黑板樹、福木、大葉山欖等。

環保局建議,民眾近期若聞到異味,可先於住家附近查看,是否種有會散發異味的樹木種類,而成為氣味來源,若無法辨識氣味或有疑慮,擔心是工廠非法排放導致空氣瀰漫化學異味,或工業管線洩漏化學物質,可撥打1999或環保局公害陳情專線07-7317600,環保局將派人前往現場確認。

即時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