社會 2022.06.12 20:10 臺北時間

飆車、槍擊、恐嚇犯案頻傳 林口治安差惹民怨

記者|劉佩怡

攝影|謝弘睿

為了改善治安問題,新北市府在2018年正式成立林口分局,但4年過去,民眾反映,半夜還是會有飆車族噪音問題,更有館長槍擊案、和藝人白冰冰遭到恐嚇等重大刑案發生,就有議員表示,因為林口是近幾年新北淨移入成長第一名,治安差或許是城鄉快速發展的副作用,但林口分局維護治安的能力,恐怕還需要再加快腳步。

跑車拉高轉速呼嘯而過,趁著半夜馬路淨空,就在林口市區競速狂飆,害得附近居民半夜都被嚇醒,有人氣不過,就拿起手機拍下這誇張影像。

「他就躲在這鍵盤的後面汙辱又恐嚇,我們能不害怕嗎?」住在林口的資深藝人白冰冰5月中也向警方報警,痛訴遭到網路恐嚇;同樣是名人,網紅「館長」陳之漢也在林口場館外遭到槍擊,館長2020年遭到槍擊一度成為重大刑案。

林口接連發生治安事件,讓在地議員質疑,難道是市長忘了幫警方上緊發條嗎?民進黨新北市議員鄭宇恩質疑:「(市長說)他是從警察的基層做起,其實我們也很期待他能夠好好地把基本的治安弄好,可是這次的這個治安的事件,可以看到市長可能忘記這塊了。」

從數據來看,林口淨移入成長快速,2020年總人口大約12萬人,移入5千6百多人,成為當年新北人數成長最多區域,成長比例達百分之4.62;兩年後的現在,也有3千4百多人移入,才半年就成長達到百分之2.7,並且人口結構中,大多是退休官員、演藝人員,以及北漂的小資族。

國民黨新北市議員陳明義緩頰:「快速的商業發展帶來的,可能就會有一些治安的問題,我知道他們有在做,但是我覺得腳步可以再加快。」民意代表點出重點,要求警方再加快腳步,改善治安,但該怎麼做?何時會有效果?林口人都在等著看。

「鏡新聞」已在MOD508台與YouTube頻道同步播出。

★《鏡新聞》提醒您:犯罪行為,請勿模仿。

即時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