政治 2022.06.06 20:12 臺北時間

侯友宜想攻2024? 「五星首長」遲未宣布連任

記者|游任博

攝影|方柏丰

新北市長侯友宜再度獲得遠見雜誌五星縣市長肯定,市政成績備受肯定,但侯友宜始終未宣布2022要連任市長,傳出就是卡在他想選2024總統大位。而他可能鎖定的接班人選,現在傳出就是立委江啟臣。

全台最低負評首長,新北市長侯友宜第三度摘下遠見雜誌五星縣市長肯定。新北市長侯友宜:「人生是在承擔很多事裡面,不斷的蛻變跟成長,職位沒有那麼重要。」言下之意有沒有當市長都沒關係嗎?到底是什麼原因,讓這位五星首長遲遲不宣布競選連任?

新北市長侯友宜vs.記者:「(市長您獲得五星肯定的話,您會宣布連任嗎?有人說您一直獲得五星肯定,但不宣布是因為要選2024嗎?)謝謝大家。」民進黨新北市議員戴瑋姍:「侯市長並沒有非常亮眼的接班人,可以來守好2022年的地方選舉,所以很有可能他還是會持續爭取連任,並且在連任之後宣布他要參選總統。」

不宣布連任,跟佈局2024總統大選脫不了關係,但民進黨評估,侯友宜還是會連任,原因就是接班人不夠亮眼,若不連任導致新北市失守,2024將成一場空,因此侯友宜積極找大咖接棒,傳出鎖定國民黨台中區域立委江啟臣,因為江啟臣今年3月,在新北市新店區設立基金會,難不成是在布局新北嗎?

前立委劉盛良(江啟臣岳父):「沒有聽說欸,第一次聽你講,新北市就是侯友宜要連任,沒有位置啦。」據了解江啟臣還是鎖定未來台中市長,接棒新北不在規劃內,如此一來少了強力接班人,讓侯友宜被困在2022這局,若勝選後還要再攻2024,就得面臨韓國瑜2.0的質疑。

政治評論員康仁俊:「我想國民黨想要再有韓國瑜2.0的現象,我認為有很大的一個難度,新北市的部份現在看起來,國民黨也沒有在過去裡面,有所謂培養或者是有可能參選這樣的一個人選。」要拚連任還是直攻2024,侯友宜政治算計,掐指這一算,至今還沒有答案。

「鏡新聞」已在MOD508台與YouTube頻道同步播出。

即時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