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敢下水洗澡的白鵝,羽毛因此泛黃髒亂。(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)
生活 2022.06.06 15:32 臺北時間

「白羅曼鵝」羽毛髒亂泛黃引關注 動物園:單純怕水不敢洗澡

記者|林婉珺

台北市立動物園的兒童動物區裡,近日有隻「白鵝」特別引人關注,因為羽毛特別髒亂、毛色因而發黃,園方擔心牠是不是身體出問題,特別請獸醫做檢查,結果這隻白鵝身體十分健康,單純只是不敢到水池游泳洗澡。

動物園表示,白鵝群正確名稱是「白羅曼鵝」,在一群白花花的乾淨羽毛中,有一隻白羅曼鵝特別引人關注,因為羽毛常常是一副髒亂、泛黃的狀態,讓園方和來訪的遊客擔憂牠是不是身體不好,或是有被鵝群排擠的狀況,但這隻鵝其實會自行整理羽毛,只是從來不下水洗澡。

園方表示,保育員曾經幫這隻鵝洗過澡,也請獸醫師檢查過,牠的身體其實非常健康,只是不敢到水池裡游泳,所以都利用路邊積水或遊客手動幫浦打出的水清潔身體,所以身上的泥巴總是洗不乾淨。

園方除了請遊客不用擔心白鵝的健康外,還打趣說到,兒童動物區除了這隻不敢下水的白羅曼鵝外,其實還有一隻番鴨也從來不下水,要來訪的遊客下次不妨到兒童動物區找找這怕水的二人組。

不敢下水洗澡的二人組。(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)

即時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