政治 2022.06.03 20:05 臺北時間

多次批綠營網軍治國 柯遭疑IG粉絲是網軍

記者|黃怡瑄

攝影|董佑駿

台北市長柯文哲頻頻槓上中央,而他越罵,網路聲量就越高。現在他的IG追蹤人數,更是超越總統蔡英文。不過網紅四叉貓發現,柯文哲新追蹤者,是說好了嗎?好多人都只有一張照片,而且新增照片時間都很近,因此懷疑這些「柯粉」可能沒那麼單純。再白話一點說就是:這些粉絲,有可能都是買來的機器人。

PO文提醒端午節吃粽子的儀式感,台北市長柯文哲社群經營有成,追蹤人數一舉衝破93萬,足足超車總統將近3千人。網紅四叉貓:「發現很有趣,裡面有數千個帳號,是幾小時之前才創立的,而且一創立後只放了一張照片,然後馬上就開始追蹤了柯文哲,政治人物就固定追蹤兩個人,就柯文哲跟侯友宜。」

點開粉絲資訊內頁,發現真的「不合常理」,他們的共通點都只有單張照片,而且PO文時間都很相近。台北市長柯文哲(5/31):「我的臉書常常有阿拉伯聯軍,然後一下子一天可以少掉兩萬,一下子又多多少,我也從來不曉得是在幹什麼,不過那些阿拉伯聯軍一定不是我的。」

柯文哲一笑置之,撇清自己和這些網路聯軍「有掛勾」,不過這些柯粉和柯文哲的默契,民進黨議員可是「很有感」。民進黨台北市議員洪健益:「從柯文哲跟我們漸行漸遠的時候開始,有所謂的白家軍成立的時候開始到現在,只要你質詢柯文哲,你不是好聲好氣的附和柯文哲的政策,對不起,你下了質詢台以後,開始,你的臉書就會被留言,而且被講得很不堪。」

查詢洪健益臉書,所言不假,充滿「情緒發言」謾罵他,問政不專業,全都為柯市長抱不平,只是市府團隊拿公家薪水當柯文哲社群小編,都讓人質疑柯市長的這句話,成為打臉自己的迴力鏢。台北市長柯文哲(5/10):「還是那句話,用網軍跟名嘴治國,遲早會遭到報應,我跟你講。」

「鏡新聞」已在MOD508台與YouTube頻道同步播出。

即時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