政治 2022.05.09 14:27 臺北時間

高登公司快篩爭議! 國民黨告陳時中圖利、瀆職

記者|游任博、方柏丰、呂漢威

高登環球生醫公司日前被國民黨踢爆,前身是小吃店,以資本額200萬元標下衛福部16億元的快篩試劑採購案,國民黨團質疑衛福部長陳時中涉嫌圖利、瀆職,9號到北檢按鈴提告!對此,陳時中回應「高登沒議約、沒利害關係,要怎圖利」,他也直言「有去告,就等待法院」!

國民黨立委:「以疫謀財,司法調查。」

按下申告鈴,國民黨立委有備而來,到台北地檢署告發衛福部長陳時中,涉嫌圖利、瀆職。國民黨立委林思銘:「高登轉型不到一年,就進軍醫材國家隊,整個採購案究竟是怎麼簽約,刻意特定圖利廠商的一個案子?」

衛福部長陳時中:「高登在議約就沒有來議約,那我不知道這個所謂的圖利,或些相關利害關係怎麼樣產生,還沒有發生關係嘛。」

藍營日前搬出多項疑點,包含高登前身是小吃店,代表人劉緯澤信譽不佳,緊急採購快篩就可以不顧投標資格嗎?為何沒有資格審查、為何不公開招標內容,質疑陳時中涉嫌圖利。國民黨立委鄭正鈐:「讓一些不合規的廠商,去進口大量的快篩試劑,我們覺得這當中肯定有一些人謀不臧的情況。」

藍營說高登不合規定,但指揮中心也強調,疫情變化快速,快篩採購案是採限制性招標,緊急採購投標廠商須符合資格,包含食藥署核准專案輸入許可、履約貨品保存效期6個月以上、5月31號前履約等3要件,除高登外還有9家公司也符合資格,並非圖利高登。

衛福部長陳時中:「他是一個緊急採購,也通知也訂定辦法通知所有的人來參與,辦法訂了以後大家可以來進行下一步的議約,政府總是要做事情,請大家來報,要來了解,掌握整體的情況,進行相關行政採購的程序,有去告就待法院(查)嘛。」陳時中是否圖利高登,還是藍營抹黑指控,未來就讓司法調查清楚。

即時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