財經 2022.05.06 20:45 臺北時間

唐鳳再添新身分 主持串流平台影音Podcast

記者|謝維怡、林煜哲

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,現在又多了一個主持人頭銜,他開了一個影音Podcast節目,找來各個領域、各個國家的來賓,暢談多元主題,希望藉由這節目,作為台灣跟世界連接的橋樑。首集節目來賓就找來YouTube創辦人陳士駿。

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:「大家好,我是唐鳳,歡迎來到唐鳳佮創新。」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,如今多了主持人的新身分,在影音串流平台上,開設影音Podcast節目。

YouTube創辦人陳士駿:「任何可能收看這節目的人,如果有想搬到台灣的念頭,尤其是有小朋友的朋友們,我真的建議你試試看。」首集節目來賓,由YouTube創辦人陳士駿打頭陣,分享他成長與工作歷程。

YouTube創辦人陳士駿:「節目裡花了蠻多篇幅,講到我小時候在台灣生長,後來到了美國生活,還有一些現在矽谷的情況,作為華裔的美國人生長心情。」

藉由邀請來自不同領域以及國家的來賓,讓節目成為台灣跟世界連接的橋樑,已錄製好的節目來賓,包含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處長孫曉雅,以及創立非政府組織「小紅帽」的創辦人林薇。

小紅帽創辦人林薇:「(在節目)分享很多,當你創業的時候,回家跟家人說、跟朋友分享我創業,但我創的不是一個商業,是非營利組織的整個心路歷程。」

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:「這樣的交流,即時聲音的頻道裡面,比較容易讓聽的人,會覺得我也可以做這樣的事,而不是只是覺得我在看一個簡報,它做的好棒,但是比較難觸發,我聽到這想法,我立刻就著手行動。」

天才IT大臣唐鳳首次執棒主持,要與全世界的觀眾一起腦力激盪,用創新思維翻轉世界。

即時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