社會 2022.04.28 14:20 臺北時間

「一次領300萬」行員起疑 警逮車手順勢破詐騙水房

記者|楊欣怡、王承義

26日下午3點多,新北市一名男子到銀行臨櫃準備提領300萬元,行員發現他神色緊張,不敢大意並立刻報警處理,員警到場了解後發現,原來這名男子是詐騙車手,被同夥強押到銀行提領鉅款,想要自行分贓,就怕會被上頭盯上,才會把來龍去脈全盤托出。

警察:「出來啦!」嫌犯:「我在洗澡、我在洗澡!」警察:「出來啦!趕快出來!出來啦,出來、出來!」嫌犯:「好,我配合、我配合、我配合!」衣服都還來不及穿,就被警方強行攻堅、壓制在地,嘴裡還不斷求饒。會被員警盯上,全都是因為他是一名詐騙集團主嫌,不久前才被旗下小弟出賣。

警察:「誰跟你說要匯的,你老實講。」嫌犯:「外面那些人。」神色緊張,來到臨櫃提領300萬元,就怕對方被詐騙,行員不敢大意,立刻報警處理,沒想到卻發現案情不單純。警察:「現在什麼情況,就是裡面有人啦,直接供出你們是強迫他來領錢的人。」

好幾名黑衣人在外頭接應,原來他們都是詐騙集團成員,被警方發現事跡敗露,只能乖乖配合到警局交代來龍去脈。目擊民眾:「僵持了快一小時半,因為我想說那個警車怎麼停在馬路上停那麼久。」

這群車手原本打算提領300萬元就自行分贓,負責領錢的柳姓嫌犯擔心黑吃黑會被上頭報復,才會神色緊張。幸好行員發現異狀立刻報警,才偵破整起案件。

警方追查後發現,林姓主嫌先在網路上打廣告,以5萬元收購銀行存摺,當作人頭帳戶使用。只要不法金流匯進戶頭,就一層層轉到其他帳戶,試圖設下斷點,拉長警方辦案時間。

新北市淡水分局偵查隊長王凱文:「被害人大概就是會被第一層帳戶所騙,警方獲報之後問了筆錄,會把第一層的帳戶給警示起來,但是這些錢往往已經流入到了第二層帳戶。」

26歲林姓主嫌是北聯幫成員,這回主導管理詐騙水房,恐怕怎麼樣也沒料到會因為團隊內鬨,最後被小弟出賣,淪為階下囚。

★《鏡新聞》提醒您:犯罪行為,請勿模仿。

★ 《鏡新聞》提醒您:凡遇可疑電話,不論手機或市話,可撥打「反詐騙諮詢專線165」電話,由專業人員為您提供協助。

即時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