社會 2022.04.27 20:42 臺北時間

「你涉及一樁刑案」詐騙 老婦帳戶遭提走30萬

記者|劉佩怡

影音|何孟哲

又見假警察詐騙!新北市中和一名邱姓婦人21日接到一通電話,對方自稱是台中警察,嚇她說你涉及刑案,必須配合辦案,結果她信以為真,配合指示把提款卡跟密碼交給一名女子,隔天驚覺不對勁時,帳戶已經被提領將近30萬。

邊走路邊講電話,穿著灰色上衣的女子看似要在巷子裡找人,沒多久之後 一名女住戶走了出來,手上還拿著一個信封就直接交給對方,過程當中兩人還拿起電話跟第三者確認信封已經交付。原本以為對方是便衣刑警要來幫忙洗脫罪嫌,老婦人轉身後還一臉笑意,沒想到這一切都是一場騙局。

被騙邱姓婦人:「叫我要跟他說帳戶,他要幫我處理這樣妳才會沒事,卡沒給我,妳會有事、妳老公妳兒子都會有事。」對方在電話裡自稱是「台中警察」,告訴老婦人被盜刷、而且還拿去買毒品,現在惹禍上身,必須要監管帳戶才能全身而退,婦人聽信謊言,把三張存摺和密碼交給對方,結果隔天驚覺帳戶被盜領30萬元。

被騙邱姓婦人:「一直嚇我,我就怕、我就全部都說給他。」邱姓婦人女兒許小姐:「像我媽媽這種(不識字),她可能她沒有能力去辦什麼,可是詐騙集團他就直接找上門。」

警方調查後發現,這名灰衣女子搭火車北上台北,疑似就是詐騙集團車手,拿到婦人存摺後就立刻消失神隱。

台北市長柯文哲:「存款錢少掉就知道。」詐騙集團連柯市長的兒子都騙,曾經鬧上新聞版面,警方雖然立刻抓到車手,但錢卻要不回來,老婦人同樣也是誤踩地雷,積蓄幾乎被盜領一空,現在只能拜託警方幫忙抓到影中人,幫她討回公道。

即時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