歐陽靖認為「經濟動物」值得更好的對待。(翻攝自歐陽靖臉書)
娛樂 2022.04.26 16:14 臺北時間

豬隻國道摔斷腿被當「降肉」哏 歐陽靖發聲:實在不必

記者|林妏緹

近日一輛運豬車因車門沒關好,導致一隻活體肉豬在高速行駛間摔落國道,不少網友、媒體,甚至國道公路警察局臉書小編都以「九天玄女降落」作哏,對此,資深藝人譚艾珍的女兒歐陽靖認為,部分國人對經濟動物的動保意識不足,以此為玩笑「實在不必」。

日前一段肉豬摔落國道的行車紀錄器引起討論,連國道公路警察局都製圖「800英呎?500英呎?降肉」,呼籲載貨應依規定覆蓋捆紮牢固、前後車輛抱持安全距離等,有網友稱讚有創意,但也有人認為不應拿動物權益當哏。

藝人歐陽靖常透過臉書抒發對時事的看法,她無奈指出,雖然肉豬的命運就是進屠宰,但活體豬摔車、國道上摔斷腿,被扯上超夯的九天玄女哏,當成笑話來看,「總覺得部分民眾與媒體對經濟動物的動保意識真的很低。」

歐陽靖強調自己非素食者,吃肉時常懷感恩,不捨豬隻被屠宰前受到受到驚嚇與痛苦,甚至被當作笑話,歐陽靖認為,社會要先有正確的觀念,經濟動物才能受到更好的對待。

歐陽靖曾在日本生活,指出日人在吃飯前會說「いただきます」,翻成中文就是「我要開動了」,原意為感謝農人辛勤耕種、廚師用心烹調、萬物奉獻生命,人們才得以溫飽,「我們對經濟動物的付出是不是也該抱持這種態度?」但她強調,提到日本非「批台媚日」,她坦言「事實上日本人的動保意識普遍比台灣人低很多。」

即時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