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名男子和妻子一起登屏東北大武山,男子跌落山谷,送醫不治。
社會 2022.04.25 14:55 臺北時間

與妻攀爬屏東北大武山 男墜落40米深山谷身亡

記者|李奇叡

攝影|謝家麟、郭彥廷

屏東北大武山是台灣五嶽之一,高低落差起伏大,攀登難度高,上個月才發生登山客受傷意外,24號又發生狀況,一名男子和妻子一起登山,男子不小心跌落40公尺深的山谷,搜救人員抵達現場之後,把男子救上來,但他已經沒有了生命跡象,送醫之後仍然回天乏術。

63歲林姓男子24日和妻子以及友人一同攀爬屏東北大武山,下午兩點多行經1.7公里處時,疑似因為山路濕滑,摔落大約40公尺深的山谷,搜救人員下午五點半左右抵達救人,搜救人員腰上綁著繩索,小心翼翼沿著山壁緩慢下降,找到登山客後,晚上11點回到登山口,隨即送往高榮龍泉分院急救,但依然回天乏術。

屏東消防局泰武分隊小隊長姚家慶表示:「立即派遣泰武來義,特搜及大隊山域編組人員,共11車22人上山救援,雨季北大武山路徑容易濕滑,民眾登山須注意自身安全。」

北大武山位在屏東泰武鄉,路線長、落差大,具有一定難度,在秋季比較容易看到壯觀雲海,也有「雲海的故鄉」美名,但根據內政部消防署 截至今年3月的統計,山中遲歸失聯的登山段前三名分別為加里山、能高安東軍,第三名就是北大武山,山區步道容易濕滑,上個月才有登山客扭傷意外,24號北大武山又發生墜谷意外,最後沒能救回 ,山友不幸身亡。

即時新聞